【课程教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课程教学服务指南

  • 发布者: 高丽丽
  • 日期:2019-08-30
  • 5044

一、系统登录

         访问http://sep.ucas.ac.cn/,点击相应系统名称,账号与所里教师系统一致,登录中的任何问题,可联系网络中心(88256622)解决。

         集中教务系统:主讲老师可以查看选课学生名单、上传期末考试成绩,其中上传成绩需要教学秘书授权,只能授权一位老师,缺省方式,授权给课程首席和助教; 

课程网站:主讲老师及助教可以上传课件,向选课学生发送通知,作业布置。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站https://scs.ucas.ac.cn

二、课程教学 

(一)电教设备联系方式及无线耳领取地点 

雁栖湖西区控制室(教一楼119):69671551/69671550,胡老师、高老师 

      雁栖湖东区控制室(教二楼136):13901320784,毕老师 

(二)教务信息查询 

  1. 课程表学院网站首,鼠标指向教学周历表格中的“*“,即可显示课程名称及上课时间,若想查看学院所有课程,点击“教学周历”或“课表”;

  2. 学生选课指导:学院网站教学管理->政策法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选课解

  3. 大纲等信息查询:可访问国科大教务部主页查询

  4. 制度查询:学院网站“教学管理->教务管理->政策法” 

(三)表格下载:学院网站“教学管理->教务管理-表格下 

(四)教务联信息(含国际会议中心、教务处、电教、班车、网络中心等),点击学院网站首页教务联 

(五)教学与停调课管理 

  1. 教师上课务必履行以上制度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组织管理暂行规定。不允许安排授课团队以外的老师参与本课程的教学任务,不允许课程助教登台讲课。教师助教要严格履行中国科学院大学授课团队中助教岗位工作规则

  2. 课件要提前上传到课程网站,以便学生预习,提高实效。

  3. 考试与成绩管理:请按照研究生课程考试流”进行,专业核心课必须是闭卷考试,考试结束后,三周之内必须提交成绩,并将纸质版成绩单交到信工所(闵庄)网安学院办公室(4号楼4102)。

  4. 学院不允许无故停调课事件发生,此为严重教学事故。特殊情况下授课团队内部协调调整解决。对于以下情况确需停调课者,必须向课程首席申请,首席同意后再向主管教学院长请示,双方同意后方可履行停调课手续:

    • 对于仅有1位老师授课的课程,如需且必须出席重大会议者;
    • 突发事件(如急病)发生者

 停调课手续:停课前,提前到学院网站表格下载栏目,下载填写“停调课报告”,签字后至少提前三个工作日交到学院教学秘书处,同时在课程网站发布通知。 

未经审批之前,擅自停调课者,按无故停调课事故处理。  

(六)成绩上传 

1. 登录系统后,点击集中教务,若为导师角色,请切换到教师角色,找到成绩录入模块;

2. 点击成绩上传链接,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下载成绩模板”链接,按照提示进行操作,不要修改文件名及文件格式;

3. 课程首席或课程负责人点击提交;

4. 打印、签字:页眉、页脚已定义好,打印前请不要对成绩单格式做任何设置,默认格式直接打印即可。

         注:教师助教中的学生和教师都有权限维护成绩,但学生无提交成绩权限。每门课程只有一位教师(含教师助教中的教师)有权限维护和提交成绩,默认方式下,无教师助教的课程,成绩录入权限授权给课程首席,无课程首席的课程,授权给课程责任人,若需变更,请联系学院教学秘书。

三、班车信息 

学院网站主页,点击班车信查询相应信息,教师助教中的博士生,需到国科大班车预约机上预约班车票,乘坐教工班车。 

网安学院的课程全部安排在西区,请到终点或图书馆北侧(第二站)再下车,直接去会议中心住宿的老师,可在第一站下车。 

四、住宿 

(一)住宿规则

1. 教师:  授课教师及教师身份的教师助教在授课前一天及当天均可住宿。一次课程住宿不超过2天

2. 学生

(1)京内单位学生身份的教师助教及校部学生三助助教,如上午有助教任务,可提前一天住宿;如晚上有助教任务,可当天住宿;如下午有助教任务,则不可住宿。一次助教任务住宿不超过1天

(2)京外单位学生身份的教师助教在助教前一天及当天均可住宿,一次课程住宿不超过2天。

3. 督导专家有督导任务时可直接住宿。

4. 讲座教师以及特殊情况需要住宿的,由各院系教学主管在“教师住宿管理”系统中申请,待教务部审核通过后,可入住。

5. 在会议中心房源充足的情况下,会议中心会满足教师及助教的住宿要求;在房源紧张的情况下,教师及助教须服从会议中心的协调安排,可能会安排标准间两人合住;如果因重大会议或接待导致房源不足,将不能保障仅下午上课的京内教师及助教的住宿需求。

(二)住宿说明

        教师和助教持身份证、一卡通,扫描“北京市健康宝”和“行程码”即可在会议中心办理入住。

五、国科大一卡通充值与激活 

  充值可在国科大三校区一卡通中心充值,也可以在一卡通中心或校园内圈存机上绑定建行卡后自助充值。 

   如果您的一卡通显示不在有效期,请您到到圈存机延期。延期方法如下:

    延长有效期:

    将校园卡放置在圈存机的读卡区域→在屏幕上选择“自助服务”模块→点击“延长有效期”→点击“确定”→提示“注册成功”。

    修改交易日期:

    将校园卡放置在圈存机的读卡区域→在屏幕上选择“自助服务”模块→点击“修改交易日期”→点击“确定”→提示“修改完成”。

    温馨提示:系统默认连续十二个月以上未在校内POS机上刷卡消费的校园卡将不能正常使用,需修改交易日期后使用。

    一卡通延期问题请您联系校园卡管理中心:6967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