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于201657日,由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牵头承办,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声学研究所、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自动化研究所等单位共同协办。

学院秉承“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面向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国际前沿与国家发展需要,依托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创新平台,发挥中国科学院综合优势,将创新研究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形成科教融合、多学科交叉、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培养体系,致力于培养理论基础扎实、视野开阔、研发能力强的中、高级多类型专业人才,旨在建设国内顶尖、国际知名的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专业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拥有网络空间安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一级学科博士培养点,拥有涵盖网络空间安全各个研究领域的5个教研室。学院拥有一支科教融合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目前岗位教师72人,其中,正高级46人、副高级26人,包括国家网络安全优秀人才3人,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优秀教师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5人、“万人计划”入选者3人、中国科学院“****”入选者7人。

 

 

%MCEPASTEB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