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管理大学李迎九教授为网安学院研究生授课

  • 供稿人: 王泽
  • 发布者: 高丽丽
  • 日期:2017-07-06
  • 1062

       2017年7月3日至7日,新加坡管理大学李迎九教授为网络安全学院研究生开设《用户认证》高级强化课程。用户认证是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传统课题,也一直是非常活跃的研究方向。在课程中,李迎九教授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在用户认证领域研究热点和最新的研究成果。特别地,在基于口令的用户认证领域中,李教授介绍了一系列新出现的利用声音、图像采集、键盘敲击震动等侧信道信息恢复用户口令的攻击方式,以及可以抵御这些攻击的、防止信息泄露的口令系统设计方案。在基于生物信息的用户认证领域,李教授介绍了使用面部信息、声音、虹膜结构等生物信息进行单因素或多因素认证的方案,以及可能的攻击。

       李迎九教授是活跃在信息安全研究领域的著名学者,曾在IEEE Oakland、CCS、NDSS、ACSAC、ESORICS等国际顶级安全会议中发表多篇论文,并长期担任IEEE Oakland、CCS、SECURECOMM、AsiaCCS、ESORICS等知名会议的程序委员会成员。李迎九教授的研究兴趣包括RFID安全、移动终端安全、用户认证、数据应用的安全和隐私等多个领域。目前,李教授与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有稳定和深入的合作研究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