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审结果公布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3-09-11
  • 4698

        日前,中国科学院公布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审结果。2022届毕业生代朋纹凭借学位论文《复杂形态场景文字检测与识别研究》获得该项荣誉。

        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旨在提高中国科学院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激励博士研究生开展原创性的科学研究工作。2023年,按照《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有关规定,经评审,中国科学院共评出99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代朋纹,2022年6月于信息工程研究所博士毕业,导师为操晓春教授,现就职于中山大学。近五年来,聚焦网络空间内容安全、人工智能等前沿理论方法与应用研究,在相关领域共发表文章近20篇,包括CCF A类会议/期刊论文7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5篇,包括:IEEE TIP 2篇,IEEE TMM 2篇,CVPR 1篇。在学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