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金德鹏一行调研网安学院教育工作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3-12-14
  • 3461

      2023年11月3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德鹏一行到网安学院调研学生教育工作。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岗、团委书记陈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尚颖、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黄庆明、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书记李剑、密码学院院长荆继武、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委员刘嫒儒等陪同调研。网安学院院长孟丹、信工所党委副书记郭莉、网安学院副院长邹维、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林东岱、科教融合办公室主任付东梅及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邹维副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孟丹院长向金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孟丹院长介绍了网安学院成立背景、发展历史与基本情况,他表示学生教育与院所发展紧密相连,网安学院将继续坚持培养网安领域高水平人才,促进网安学科发展,努力打造一流网安学院。

 

孟丹院长致欢迎辞

        随后,网安学院介绍了学生教育概况并作学生思政工作专题汇报。网安学院始终坚持科教融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积极开展网安人才分类培养探索与实践,构建具有学院特色的思政工作格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科发展。

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完善学生思政工作与加强思政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度交流。

金德鹏副校长在会议总结中充分肯定了网安学院与信工所在科教融合、分类培养与学生思政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将人才培养的“两段式”变成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段渠”,认真思考如何更好地实现科教融合;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生思政工作,提升思政教育成效;要继续适应时代需求,加强价值引领,将更多的高层次网安人才输送到国家需要的岗位上。

 

金校长作会议总结

图:孙素静

文:蔺琪瑞

审核:付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