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素质拓展活动举行

  • 供稿人: 2002班:文/曹书蛟 图/王禹 编辑/张英杰
  • 发布者: 高丽丽
  • 日期:2016-09-30
  • 2388

    九月的尾巴,虽然已是岁近授衣,然而却骄阳如火。恰如此刻在操场上参加素质拓展的全体同学们火热的心情。

2016924日下午1:30,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素质拓展活动在雁栖湖西区操场成功举办。这次的素质拓展活动由学生会师兄师姐们联合各班班委特地准备,其目的在于加强交流,增进友谊,使新同学尽快融入到信工所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去。

活动伊始,同学们按照个人的意愿组成了六到八人的小组。他们或许来自不同的班级、不同的研究室,多数同学在此之前互不相识,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拉近了高年级同学和新生之间的距离,生活有了交集。变得熟悉,也只差那么微微一笑。

此次活动共设三个项目:呼啦圈过山车、瞎子背瘸子、踩气球活动。由各组按照编号来依次进行。

呼啦圈过山车

在“呼啦圈过山车”活动中,各组分别选派六名成员手拉手围成一圈,并在不松手的情况下依次传递呼啦圈,用时最短的队伍得分最高。当裁判宣布比赛开始之后,无论是九十斤的窈窕淑女,还是一米九的彪形大汉,都奋不顾身地钻进了那三尺见方的圆圈,为了团队的荣誉,即使被呼啦圈磕碰到也在所不惜。

瞎子背瘸子

在“瞎子背瘸子”活动中,各班选派六名成员两两一组,一位同学扮演“瘸子”,而另一位同学则扮演“瞎子”。由作为“瞎子”的同学蒙上眼罩,背上扮演“瘸子”的同学,并完成一个障碍接力赛,同样是用时最短的队伍得分最高。这个游戏环节不但考验了“瘸子”同学的表达能力和“瘸子”同学的体力,更考验了两位同学之间的默契程度。其中当然有些令人叹为观止,也有些令人忍俊不禁。

踩气球踩气球

全场中最能调动气氛、最为火爆的活动,要数最后一项“踩气球”游戏了。在这个游戏中,三队各派出三名成员,在每位成员的双脚上各绑一个气球。比赛开始后参赛队互相踩对手的气球,气球被踩爆的同学则被淘汰,最后剩下的组即为获胜组。这项活动刚一开始便获得了全场最为热烈的呐喊声,同学们在场上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同时却也夹杂着欢声笑语。最后展开角逐的两位女同学更是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让人钦佩不已。

尾声尾声

活动最终获胜的队伍是第五组的同学,当然,其中自然也少不了刘天成同学的努力。活动结束后,拿着蒸蛋器的他摘下了已满是汗渍的眼镜,明亮的大眼睛下充满了欣慰的笑容。

为了争夺倒数第二的宝座,四组和一组同学在活动的最后还进行了一场呼啦圈耐力赛,一组男生本着须眉偏不让巾帼的单身汪态度,对四组的妹子是分毫不让,最后妹子因体力不支,只能憾然落败,不过幸运的是她依然拿到了自己心仪的奖品。

总之,这次的素质拓展活动,不但让我们收获了不少的奖品,更重要的是,它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彼此,也更好地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