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网络选课说明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19-12-30
  • 3688

  欢迎使用网络选课系统。网络选课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选课对象

       已注册的2019-2020学年集中学习的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研究生和直博生。

二、选课网址

       http://sep.ucas.ac.cn,登录选课系统进行选课。

三、选课要求

  (一) 限选课程

  1.公共必修课

  (1)硕士学位英语(“英语A”)和博士学位英语(“英语B”)由外语系组织,外语系课程选课时间和具体要求见附件1。

  (2)“自然辩证法概论”与 “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自然辩证法概论”每位同学选择1个班级,“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选择1个班级。

  (3)“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为所有研究生必修课,须选择通论和分论班级各1个,通论班级由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开设,分论班级由本院系开设,通论和分论可不同学期分别修读,学年末所有通论和分论班级均结课上传成绩后再根据通论分论的成绩计算总成绩,通论和分论均及格视为课程及格。秋季学期分论或通论不及格者,需春季学期继续修读分论或通论课程。

  (4)工程硕士(“工硕”)必修课:;专业英语(“英语C”)在外语系、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和心理学系分别开设,每位同学选其中1个班即可,外语系英语C选课时间见附件1;“信息检索”(课程名称中含有信息检索)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要求选择本专业领域或相近领域课程;“知识产权”由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组织;“工程伦理”由工程科学学院组织,要求每位同学选择1个通论班级和3个分论班级且必须同时提交,不可跨学期修读,若秋季选课但未通过,需春季学期重新按要求选课。

  2.公共选修课:

  (1)根据教室容量限选,先到先得。

  (2)公管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核心课和普及课可以作为公共选修课修读,选课时需要将课程属性设置为公共选修课,具体课程信息请查看两用课程信息表。

  (3)体育类课程,每学期每位学生限选1门。

  (4)人文系列讲座全学年听满10讲(约20学时),计1学分。

(二) 专业课程:包括一级学科核心课、一级学科普及课、一级学科研讨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普及课与专业研讨课。要求每位学生在导师和培养单位的指导下,修读本专业所属一级学科核心课以及一级学科下各专业核心课不少于2门;只开设1门核心课的学科或专业,修读全部的核心课;未开设核心课的学科或专业,按导师或培养单位的意见进行选课。

*专业硕士按专业领域对应的一级学科选择核心课,对应情况参见“专业硕士专业对应一级学科”表。

提示:部分专业课程有选课人数的限制。

(三) 本学期每人选课总学分不得低于10学分,不含人文系列讲座和科学前沿讲座。

四、网上选课起止时间

  选课时间:2020年1月2日(星期四)12:30 ——2020年2月23日(星期日)17:00,选课系统开放,学生可选修、更改课程及班级信息。

  外语系课程选课时间见附件1;“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选课时间为:一年级硕士生选课时间:2020年1月10日12:30;一年级直博生选课时间:2020年1月9日 12:30。

  2月23日17:00网络选课结束,选课系统关闭。请同学们务必在选课系统关闭前确认、提交选课信息。 

五、交报选课单时间
     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各院系下载打印学生选课单,交学生本人核对,经导师、培养单位审核签字、盖章后,交所属院系汇总。各院系务必于3月10日前交报教务部。

  选课中如有系统登录问题,咨询网络中心(88256622);如有选课问题,咨询网安学院教学主管高老师(82546393/69671861 学2-249)或教务部。

  请关注教务部网站(jwb.ucas.ac.cn)以及教务部微信公众号:国科大教务部(EDU-UCAS),留意教学相关通知。

祝同学们网络选课顺利!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务部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