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火热报名中,巅峰之战等你挑战

  • 发布者: 高丽丽
  • 日期:2018-08-09
  • 4225

       近两年来,随着网络安全在社会各界受重视程度逐渐提高,网络安全赛事如雨后春笋般在全国各地涌现。吸引了众多网络安全企业、高等院校和学生的积极参与。网络安全竞赛不仅成为网络安全人才发现、培养和选拔的创新形式,也是提升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点行业部门网络安全保护水平的重要手段。随着国家各行各业对网络安全重视程度的提升,国家级、标准化、高规格、广覆盖的网络安全赛事呼声越来越高。

       在此背景下,首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支持,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阿里、百度、腾讯、360公司、中科院、清华大学联合协办。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报名通道开启后,社会各界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据组委会统计,截止8月7日,大赛已吸引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1700余支战队、5000余人报名。

       据悉,本届比赛分为线上预选赛、线下半决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线上预选赛采用CTF解题的比赛模式,参赛战队将按照电子政务、金融、能源、教育、通信、交通、政法、科技、国防工业、互联网企业等不同行业领域进行分组,在各自的行业内分别较量,在线上赛中将角逐出200支战队参加线下半决赛。

       线下半决赛及总决赛将采用国际顶级赛事惯用的AWD攻防兼备模式展开,经线上预选赛选拔出的参赛选手将依旧按行业划分进入线下半决赛,在竞赛平台中展开真实的攻防对抗。成功晋级的50支精英战队将于9月6号,在ISC大会总决赛现场展开巅峰对决,现场决出一二三等奖,领取丰厚的奖金奖励。

       除设置奖金奖励外,公安部还设置了“网络安全千人计划”荣誉奖励。

        “网络安全千人计划”是公安部推出的国内首个面向网络安全技术人才的奖励计划,旨在围绕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培养和选拔高层次网络安全人才。通过“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遴选的优秀选手将被纳入公安部门的“网络安全千人计划”,做为公安机关重要的技术支撑力量。今后依托“网鼎杯”将形成持续的“网络安全千人计划”选拔机制。

       来自全国多个行业的精英战队正在集结。一场紧张激烈的全民网络安全对抗赛一触即发,谁将脱颖而出,展开巅峰对决?“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报名通道将于8月16日关闭,快来挑战!报名链接: https://www.ichunqiu.com/wang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