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入所参观活动顺利举行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1-09-03
  • 2045

       2021年9月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以下简称“网安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到信息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进行参观学习,网安学院副院长、研究所副所长邹维,本科科学家班主任林东岱,本科青年班主任王文浩,本科生培养主管王英心等参加活动,活动由科教融合办公室主任、学生教育处处长付东梅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新生见面会和实地参观两个部分。

       新生见面会上,邹维副院长发表致辞,并对同学们来所参观表示欢迎。付东梅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网安学院基本情况及本科生毕业去向等内容,让学生对网络空间安全有了初步的了解。林东岱老师和王文浩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并对网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见面会后,同学们到各研究室进行实地参观,参观分为两天进行。各研究室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研究室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并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对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有了初步认识,了解了网安学院和研究所的基本情况,激发了专业学习的兴趣。同时,研究所也进一步了解了本科生的所思所想,为今后有的放矢,更好地提高本科生培养工作水平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