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缅怀英雄,争做科技领军人才

——记1911班2021年团日活动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1-06-17
  • 1751

       为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激励团员树立科技报国的信心,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911团支部于2021年6月6日组织开展了“学习党史、缅怀英雄,争做科技领军人才”主题团日活动,青年班主任石志鑫、研究所第四研究室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刘璋璞、全体团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参观中关村军民融合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园专用信息设备应用示范基地、党史专题报告、党史知识竞答、缅怀无名烈士等4项内容。在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我国自主研发的专用计算机和服务器,学习了我国自主可控技术及设备研制的过程,感受到了国家的技术力量和自主可控安全的重要性。参观后,刘璋璞为同学们带来了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为题的党史专题报告,他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从思想萌芽、相约建党、中共一大的召开等坎坷过程,使同学们感悟了“红船精神”,更加领会了党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团支书张琬悦主持了党史知识竞答活动。

       下午,同学们来到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缅怀为国家解放事业献身的无名英雄,石志鑫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无名英雄的事迹,他勉励同学们要铭记先辈们无私的牺牲和奉献,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奋发图强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张琬悦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并齐唱团歌,随后同学们依次向无名英雄献花致敬。

       此次活动得到了四室第一党支部和信息安全产业园专用信息设备应用示范基地的大力支持。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自身专业,树立远大理想,奋发图强,矢志成为国家未来科技领军人才,为构建网络强国、为国家现代化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供稿张琬悦)

(1911支部在应用示范基地内的合影)

 

(党史讲座《开天辟地、敢为人先》)

 

(党史知识竞答活动)

 

(重温入团誓词)

 

(向无名英雄献花)

 

(1911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