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02班党支部“党风廉洁教育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1-01-14
  • 810

      2020年12月23日晚上19:30-21:00,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网安学院2002党支部在学园二102教室举行了“党风廉洁警示教育专题”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2002党支部第二党小组负责,全体党员及入党申请人均参加了此次活动。

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活动第一部分是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该片讲述了柳本伙、钟振秋等党员干部的贪腐事迹。他们在从政的道路上放松了自我约束,动摇了理想信念,被错误的人生观、价值观蒙蔽了双眼,对金钱和利益的贪婪与欲望,使他们最终踏入违法违纪的深渊不可自拔。他们也在忏悔书中多次提到后悔平时没有认真接受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教育,逐渐忘记了自己的公仆身份,忘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忘记了入党誓言的初心。

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活动第二部分是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李文清同志通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带领大家逐条逐句对比学习,并着重学习了第七章对违反组织纪律行为的处分和第八章对违反廉洁纪律行为的处分。其中第七十条、第七十五条、第七十七条以及第八章的修订,都体现了对党内腐败问题的重视。纵观柳本伙、钟振秋等人,党纪面前人人平等,不论他的职务由多高,能力有多大,违反了党纪国法,都将受到严厉追究和惩处。

       通过本次学习,希望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能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想信念,筑牢廉洁自律意识,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心存敬畏,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