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展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0-09-23
  • 516

       9月14日,由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举办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紧扣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采用线下宣传教育、线上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学生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

宣传横幅

 

活动展板

        为切实做好安全周活动的广泛宣传,9月14日起,17块网络安全主题展板分别在雁栖湖校区西区二食堂广场、教一楼一层大厅进行展示(图一、图二),展板内容包括数字孪生技术的安全应用、基于网络欺骗的威慑性防御技术、零知识证明与量子密码、网络空间视觉内容安全、绿色网络空间、大规模恶意代码智能分析系统iMAS、智能多媒体安全、网络靶场平台、数据中心前沿技术与安全体系、虚拟化与云安全、对称密码和密码硬件安全、自动化密码分析技术介绍、加密流量分类、网络攻击感知与态势感知研究方向简介、自动化漏洞技术、机器阅读理解技术等。线下活动主要以展板、条幅等为载体,在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的同时,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风险识别及自我保护能力。  

 集体观看
自主学习

       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除举办网络安全知识主题展览、悬挂条幅之外,我们还通过班级的形式进行国家安全自主学习(图三、图四),各班同学通过阅读国家安全知识手册,观看相关警示案例,对国家安全以及国家网络安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维护意识,主动从自身做起,带动家人、同学、朋友,共同维护身边的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