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班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 供稿人: 刘璋璞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19-12-10
  • 1034

       2019年12月8日,国科大网安学院2019级2006班党支部在学园二102教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网安学院学生主管刘冬老师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璋璞主持。

       首先,刘璋璞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向先进党支部不断迈进》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和党支部的基本工作进行。报告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党支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主题教育期间,支委会认真履职,积极落实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坚持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目标,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集体学习等方式,基本落实了学校的所有学习要求。党支部设立线上意见箱,征集意见,落实整改要求,及时反馈。此外,支委会认真开展日常工作,不断推进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为建设一支服务型的党支部不断迈进。与会人员鼓掌通过了此次报告。

       纪律委员刘强从做关于针对党支部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的报告,报告结合党员群众的意见和支委会自查的结果,深刻分析了党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建立了整改措施。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委员的建设,借助支部委员会会议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提升自身的政治意识,保证在广大党员和群众中形成鲜明的引领作用。对于需要解决的事务建立专项台账,认真举一反三,反复思考。二是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继续严要求,在不耽误大家学习时间的情况下,组织开展集体政治学习,开展与专业相关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党员在学习党的理论方针的同时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三是要建立支委会、党小组、群众三级双向监督机制更广泛地听取意见。

       接着党支部党员一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都现场向大会展示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情况,分享了学习心得。然后从政治学习、科研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同时建立整改措施。对于其他人的批评,对应党员均表示接受批评。

       针对党支部的工作报告、专项整治报告以及各位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刘冬老师发表了指导意见。老师对党支部的总体工作表示肯定,但同时提出全体党支部委员必须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职责所在,才能更好地为党员服务为人民服务;;专项整改和党建活动要结合班级实际情况,落到实处,不要搞一些虚的东西,真正做到,改得有效果、改得让大家满意;对于批评与自我批评,个别党员还是没有抓住问题的实质,仅仅是浮在表面,要继续找关键,抓落实,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为提高自身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刘璋璞代表支委会作表态发言,刘冬老师对党支部和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继续认真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和会议发现的问题的整治工作,提高支委会履职能力,向先进党支部看齐。最后全体正式党员填写了民主测评表。

       大会第二阶段按照程序审议通过了李策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决定,李策同志表示会继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科研,为国家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