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超越自我”——网安学院代表队出征国科大首届田径运动会

  • 供稿人: 文/周沁仪 李波键 图/李蕊诗 李波键
  • 发布者: 高丽丽
  • 日期:2019-10-14
  • 3471

        2019年10月11日上午9时,在此喜迎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迎来了第一届“竞运动,享未来”——田径运动会。本次运动会将持续两天,涉及十余项径赛和五项田赛,参赛人数多达1097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也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有条不紊地组织老师、同学们参与到此次运动会之中。

        运动会伊始,伴随着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在12名国际护卫队执旗手的带领下,由各学院代表组成的33个方阵相继通过主席台,同学们步伐整齐,口号嘹亮,队形别出心裁。随后,由一百多面科研院所旗帜组成的方队迅速入场,随即分散开来,环绕了整个足球场。各学院代表团的队员都经过了长时间的排练准备,衣着统一,步伐一致,口号响亮,展示出了国科大学子的激昂气概。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作为其中之一,也在整齐划一的步伐中喊出了“绽放青春,超越自我”的口号,朝气蓬勃,充满活力。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代表队入场

       随着开幕式的结束,比赛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网安学院参赛的老师和学生共21人,尽管天公不作美,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参赛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经过激烈角逐,王赟祥老师夺得教工男子甲组1500米和5000米两枚铜牌;李仕杰同学夺得学生男子组铅球铜牌;凌雨卿同学获女子组800米第四名;邬宏伟同学获男子组800米第五名,他们是网安学院的骄傲。还有一些同学虽然并没有获得名次,但比赛重在参与,完成即是完美,他们在赛场上的英姿令人倾慕。院学生会的老师、同学以及志愿者们积极承担运动会后勤工作,为各位运动员提供后勤保障与支持。大家的共同努力为此次运动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网安学院罗强同学(1622号)在男子组500米起跑线上

网安学院张成锦同学(1628号)参加学生女子组800米比赛

网安学院凌雨卿同学(1635号)在女子800米跑道上拼搏

国科大王艳芬副校长为网安学院铅球铜牌获奖者李仕杰颁奖

信息工程研究所王赟祥老师(左一)获教工男子甲组5000米铜牌奖

       运动会的时间虽然短暂,但网安健儿们在赛场上的英姿早已深深烙入观众心中,取得的成绩也将被大家铭记。更重要的是,他们所展现出的“绽放青春,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将被彻底贯行,掀起全民锻炼、阳光运动的健身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