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院举办网络安全法知识讲座

  • 供稿人: 孙玉青
  • 发布者: 高丽丽
  • 日期:2018-09-27
  • 770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自2017年6月1日正式实施。为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宣传安全周的相关活动,增强广大研究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更好地理解并在生活中有效遵守《网络安全法》,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9月20日,网安学院特邀请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姜建国在雁栖湖校区教1-209举办网络安全法相关知识讲座。

        姜老师以网络安全实例为切入点,为大家讲授了网络安全威胁和危害;分析了国际网络安全的法制环境;讲述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与网络安全法出台的背景;解读了《网络安全法》的重点条款和核心内容,并结合相关案例进行了分析,引人深思。同时,姜老师结合当前的网络安全风险,对如何做好网络安全保护工作,履行好《网络安全法》规定的义务及责任进行了指导。

       网络安全法是我国网络安全领域的第一部综合性基础法律。该法共七章79条,是一部以网络运行安全为主,提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运行安全,兼顾个人信息保护、网络信息内容管理,以及如何推动、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综合性、基础性法律。本次讲座有效宣传了《网络安全法》,为同学们扩展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危险防护能力,坚守网络安全法划定的红线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