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院邹维李凤华获2018年网络安全优秀人才奖 全国仅10人上榜

  • 发布者: 高丽丽
  • 日期:2018-09-21
  • 1463

        9月19日上午,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后,在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中央网信办总工程师赵泽良、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见证下,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魏正新、周大福集团代表黄劲为“2018年网络安全优秀人才奖”获奖人员颁奖,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孟丹教授应邀出席会议。此次全国共有10名来自政府机构、研究机构、高校、企业等组织的安全行业从业者获此殊荣。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邹维、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李凤华榜上有名。

        据悉,该评选旨在加快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组织开展,是我国给予网络安全人才的最高荣誉之一。获奖人需具备网络安全技术或管理能力突出,为网络安全工作做出重要贡献,在本行业获得高度认同等条件,并经由相关部门和院士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层层选拔产生。

       表彰仪式后,李凤华等获奖代表畅谈了网络安全工作以及个人体会,并接受了媒体集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