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06-2007党支部公益送水活动

  • 供稿人: 文\林业明、尹沛捷 图\林业明
  • 发布者: 高丽丽
  • 日期:2017-12-28
  • 690

        201712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06-2007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班级同学共42人,为值守在森林防火瞭望塔的护林员夫妇送去生活用水。作为本学期新一轮的“奉献爱心,公益送水”系列公益送水接力活动,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热情。 

上山前,党支部书记尹沛捷多次在班级微信群中,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次送水活动的计划安排和目的,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防火员的奉献精神以及上山送水的意义。着重强调了送水路途中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也要注意不为森林带来污染和危险。 

 

早上九点,同学们陆续到达森林防火一号岗,大家领取空水桶。到达二号岗后,依次接满水后,有序出发。由于此次活动参与的人数较多,每人分配到的任务也相对轻松,但这依旧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每个人都争当上山带水的第一棒。大家不顾山路的陡峭崎岖,忘记凛冽的寒风,克服送水路上困难、坎坷。不知不觉已行程过半,从山腰远望,远处近处的山上树木枯黄,山上的寒风吹过,俯瞰山下景色,大家满足自己的惊奇思绪之后,也不断感叹山地环境之恶劣。党旗带着我们冲锋前进,同学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最终所有同学都成功登顶。登顶后,看到护林员夫妇,大家纷纷上前与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日常工作,并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护林员夫妇也对同学们前来送水表达了谢意。 

 

登山途中 

  

山顶合影

在此项活动中,同学们奉献了爱心,服务了社会,自身价值得到充分的体现;同时亲近了大自然,锻炼了身体,增强了集体主义观念和团结协作意识;学会了在艰苦环境下执着的坚守以及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