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黄河》--“一二·九”舞台上最闪亮的星

  • 发布者: 高丽丽
  • 日期:2017-12-08
  • 1177

      1935129日,北平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示威游行,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为了纪念一二·抗日救亡学生运动82周年,2017122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的一二·歌咏比赛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举行。其中,网安学院合唱队用最真挚的歌声,动情的演绎了一曲《保卫黄河》。

   平日排练 

为了迎接一二·合唱比赛,网安学院成立了一支拥有70名成员的合唱团。此外,我们还有美丽优雅的指挥、自带气场的朗诵小正太以及多才多艺的伴奏小姐姐。在一个多月的辛苦排练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昂首高歌,不怕苦不怕累,每周坚持排练。在一次次磨合中,改正不足,不断进步。  


老师辛勤的指导,同学们认真的学习 

赛前一天的紧张排练 

赛前准备 

统一且具有时代气息的服装

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

势在必得的决心

认真化妆
自信笑

  女生们娴熟的化妆

学生会成员在给参加比赛的男生化妆

紧张的候场中

 比赛之中

"黄河,一条奔流不息的历史长河,黄河,一条炎黄子孙的母亲河,您的胸怀依偎着十三亿中华儿女...",我院合唱队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朗诵,表达了对黄河、对祖国的深情!!听,“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自信又充满力量的歌声在大礼堂回荡。看,舞台上,一张张青春昂扬的脸庞,正是我们网安学院学子的风采!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就是我们成功演绎的最好凭证!对一二九学生抗日运动意义的最好的诠释。

慷慨激昂的朗诵 

 最后,感谢每一位参与合唱的同学以及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工作人员,为期一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你们每个人都是网安的骄傲。因为你们的努力,造就了网安学院的兴起,相信网安学院会越来越好,不断进步,越来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