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院2005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

  • 供稿人: 刘开颜
  • 发布者: 高丽丽
  • 日期:2017-11-24
  • 598

         1124日下午四点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05党支部在学园二102教室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此次会议由党支书李霏雯、纪律委员张国栋主持,学院孙玉青老师及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为探讨总结十九大精神,并就支部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做工作部署。

会议伊始,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李霏雯书记重申了誓词对当代共产党员的指导意义,鼓励大家培养坚定地共产主义信念,时刻激励自己奋勇向前。接下来,李霏雯书记就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从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地传达。首先,她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政治、思想、理论、实践四个方面指出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意义及地位。随后,李霏雯书记就报告的主要内容和逻辑结构详细为大家解读十九大会议传达的精神。第三部分,李霏雯书记从报告的“四个新”方面阐明了党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最后,借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词,李霏雯书记就支部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倡导支部成员们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质精神,牢牢把握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用新思想武装头脑。

接下来,纪律委员张国栋进行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报告,带领大家回顾党员义务、权利、纪律,并与大家探讨新时代研究生党员应该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优秀党员。


随后,王旭、娄尘哲、王夏丽等11名支部成员就十九大会议精神和近段时间的学习进行发言。其中,王旭同志结合研究生身份和现实情况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的看法和认识,并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端正态度,树立正确人生观,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积极踊跃的发言更加调动起大家的学习热情,也让大家更加深入地领会了十九大会议精神。


最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孙玉青老师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孙老师在肯定了会议主题和内容的同时,对党员、积极分子理论结合实践、思想结合专业提出自己的建议,并鼓励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实现梦想。


此次支部会议传达了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通过这次学习,支部成员们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继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专业能力,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