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孙琨教授来网安学院开展暑期学校课程

  • 供稿人: 信工所博一 常欢
  • 发布者: 高丽丽
  • 日期:2017-06-29
  • 1049

        2017年6月19日,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孙琨教授来我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网络与系统安全前沿强化课程。此次课程共分为五部分,每部分由两个topic组成。6月19日至20日孙老师主要向学生讲述了安全的一些基础知识,包括密码技术、认证、Kerberos协议、SSL协议等。


        6月21日至23日,孙老师向学生们讲述了当前网络与系统安全的几大研究热点,包括可信执行环境TEE、虚拟机VMI、移动目标防御MTD以及侧信道攻击(side channel attack)等。课堂上孙老师和同学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了解学生们的研究兴趣。整个课程内容丰富并且充实,对于学生也收获颇丰。


        孙琨教授2006年获北卡罗来纳州大学计算机博士学位,目前工作于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研究方向为网络与系统安全。孙琨教授在信息安全领域已有15年的学术研究和产业经验,曾在信息安全四大会议发表多篇论文。同时孙锟教授与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有着长期卓有成效的合作。目前仍有博士生在孙琨老师所在的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此次课程中孙琨老师也表达了欢迎有致力于科研的学生前去学习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