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羽毛球乒乓球混合双打”比赛

  • 供稿人: 陈鹏
  • 发布者: 高丽丽
  • 日期:2017-04-04
  • 955

学期伊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羽毛球乒乓球混合双打”比赛在西区羽毛球馆举办。本次比赛以激发学生参与体育健身积极性,锻炼意志,增进友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目的。同学们热情响应,踊跃报名,共计38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乒乓球比赛和羽毛球比赛两部分组成,同时进行。为增加比赛的公平性和趣味性,参赛人员通过现场抽签的形式,进行随机组队。乒乓球比赛采用积分赛的形式,每一组都要跟其他各组分别对决,每一场比赛三局两胜,胜一场积一分、负场不积分,最终根据各组的得分情况,得出名次。羽毛球比赛包括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环节,共四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八强,再进行淘汰赛,进一步决出四强以及冠亚军。比赛裁判由院学生会的成员担任。

 

赛前规则介绍

乒乓球比赛战况十分激烈,尤其是夏彬和李凌组合对阵王提和刘雨丹组合。两支队伍实力接近,王提和刘雨丹组合凭借高超的发球技术,一开始就采取猛烈的攻势,领先数分之后,顺势拿下第一局。面对如此凶猛的进攻,夏彬和李凌组合立即调整攻防战略,最后以严密的防守和默契的进攻拿下比分3:2,赢得最终的比赛,获得了乒乓球比赛的冠军。

 

    羽毛球比赛也是精彩万分,最后争夺桂冠的是王雪黎和衣龙浩组合以及王瀚仪和张鹏程组合。比赛开始后,王雪黎和衣龙浩率先发力,两人打出了精妙的配合,王瀚仪和张鹏程面对如何流畅的进攻显得力不从心,败下第一局。第二局,王瀚仪和张鹏程的防守变得严密起来,进攻也相当积极,利用对方几个配合失误,一波拿下第二局。到了决胜局,双方火药味十足,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衣龙浩凭着自己高超的扣杀技巧,拿下了至关重要的几分,最后实力更胜一筹的王雪黎和衣龙浩艰难地战胜了王瀚仪和张鹏程,以五战全胜的不败战绩赢得了冠军。

 

羽毛球比赛

 

球逢对手的喜悦

     活动的最后,院学生会体育部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奖状和纪念品。比赛精彩纷呈,现场气氛激烈而欢乐,观众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本次比赛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健康体魄和精湛球艺,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同学们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展现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子们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