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二届信息安全Workshop完满成功

  • 发布者: 高丽丽
  • 日期:2016-10-17
  • 1055

        2016年9月27日至28日,由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简称信工所)主办的第二届信息安全Workshop在北京香山饭店成功召开。本届Workshop由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王晓峰教授和信工所所长兼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孟丹研究员联合担任主席,来自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香港等4个国家和地区的14位海外专家代表,上交所前技术总监白硕教授,埃森哲、阿里、腾讯等企业专家,以及研究所相关专家和青年科研骨干参会。所内外专家围绕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安全、区块链、物联网与基础设施安全、移动安全和云安全以及网络系统安全等6个主题开展多轮研讨。

     大会由王晓峰教授主持,信工所郭莉副所长致开幕词。本届Workshop结合研究所发展和国家需求,对研究所研究方向布局、中英文学报发展和2017年Workshop的策划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并对青年教师就科研过程方法和学生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指导。本届Workshop注重交流和产出,让大家在同一学科不同行业的背景下产生激烈的思想碰撞,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方向,并以联合研究课题和研究所学报专题论文的形式产出成果。此项工作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计划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