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 供稿人: 孙皓哲
  • 发布者: 高丽丽
  • 日期:2016-09-04
  • 1307

    92日,信息工程研究所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礼堂,举行了隆重的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研究所副所长孙德刚、郭莉、邹维出席,各研究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以及全体新生近400人参加活动。典礼由副所长孙德刚主持。

  邹维副所长首先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教学科研一线的老师们表达教师节的问候。他指出,在国家和中国科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所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下,研究所各项事业得到蓬勃发展,希望全体新生在未来学习和科研工作中,磨练敢为人先的胆识,提升为人为学的境界,保持拼搏向上的精神,早日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为建设信息化强国和创新型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全人类的发展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导师代表霍伟发言,为同学们分析了信息技术未来发展的四个趋势和网络空间安全迎来的五个主要机遇,希望同学们牢记责任、感恩、协作、团队八个字,努力成为未来信息和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栋梁。 

    学生会副主席刘正印代表学生会发言,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所学生会的组织结构以及承办过的主要活动,并欢迎同学们踊跃参与到学生活动中来。

    直博生王炯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努力学习,勇挑重担的决心和信心。 


  开学典礼后,学生乘坐大巴返回信工所,由各组导师组织交流和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