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 供稿人: 2003班于倩
  • 发布者: 高丽丽
  • 日期:2016-09-02
  • 1070

        金秋9月,秋高气爽,雁栖湖畔,长城脚下的中科大校园里洋溢着青春活泼的气息,2016级新同学走进美丽的雁栖湖校区,成为了最年轻的国科大学子。9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于雁栖湖图书馆前广场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长、国科大名誉校长白春礼院士,学校校长丁仲礼院士等校领导,各学院、相关部处领导及部分新生家长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

         白春礼院士代表学校向14881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期重大创新成果。他围绕大学里应该遵循的三个原则为2016级新生上了入学的第一课。他鼓励新同学进入大学后,一是牢固树立时代担当精神,要有更远大的志向抱负和更高的价值追求把个人的理想实现与时代发展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努力打好专业能力基础,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力,练好专业基本功。三是要努力做好符合时代要求的事,勇于创新,培养独创能力,做出自己的发现发明和创造。他希望同学们日积月累,持之以恒,传承中科院几代科学家的情怀和担当,并践行于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未来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国科大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副院长陈熙霖研究员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学习,研究方式的转变,自己去探索未知的世界。同时,陈老师特别嘱咐新生“把时间多用于读书思考,少用于上网社交;多用在线下锻炼身体上,少用在线上锻炼手指上”。

         开学典礼上,2016届博士毕业生杜子东,2016级本科生代表孙昊,2016级研究生代表郭奕斌,留学生代表、来自斯里兰卡的潘加杨同学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国科大的感谢和对未来的憧憬与展望。

         开学典礼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这次开学典礼使各位同学加深了对国科大的了解和热爱,相信新同学们会带着校领导、老师、学长学姐的期望和祝福,尽快投入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与国科大一起书写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