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研究所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3-08-16
  • 4603

       2023年7月5日,信息工程研究所第十二届“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典礼顺利召开。副所长邹维、导师代表韩冀中出席典礼并致辞,学生代表陈星杵以及来自全国两百余所高校的近1000名大学生营员在线参与。开营典礼由学生教育处处长付东梅主持。

       邹维副所长首先代表研究所向全体营员表示欢迎,并致开营辞。他指出国家正在大力推进对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我国自主培养的研究生已经成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邹维副所长对营员们提出了勉励与希冀。他希望此次夏令营可以帮助同学们开拓学术视野、领略科学魅力、树立科学理想,顺利走向科研之路。

       韩冀中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致辞。韩老师介绍了研究所科研实力,分享科研经验,建议同学们阅读专业书籍,学会慢思考,并鼓励同学们报考信工所。2022级直博生陈星杵在线上进行了经验分享,祝福学弟、学妹顺利推免。最后,付东梅处长介绍了招生政策、夏令营活动安排和注意事项,解答同学们的相关问题。

       本次夏令营于7月5日正式开营,营员们在近一周的时间里,通过学术讲座、研究室介绍、导师座谈、科研互动等活动进一步了解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了解信息工程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