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委员专题培训顺利举办

  • 供稿人: 图文/史爱丽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3-04-24
  • 1357

       为帮助心理委员明确工作定位,增强基础理论知识,提升心理健康工作能力,进一步促进心理健康工作开展,4月23日,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联合承办的心理委员培训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科教融合办公室主任、学生教育处处长付老师主持,特邀北京安定医院主治医生刘军作《大学生严重心理问题识别》主题讲座。研究室心理委员共计40余人参加。


       刘军医生聚焦于双相情感障碍这一心理疾病,介绍了双相情感障碍的病因与诊断标准,详细讲解了心理委员面对双相情感障碍病人时的自助及他助指南。讲座结束刘军医生与心理委员热情互动,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参加培训的心理委员表示,本次培训内容详实,系统性、实用性强,不仅掌握了双相情感障碍的辨别标准和处理方法,更增强了自身的心理韧性。

        本次培训充分调动了心理委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帮助心理委员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