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顺利召开研究生课程体系专家论证会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1-11-22
  • 2448

       2021年11月19日,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启动研究生教学改革工作的通知(校发教字〔2021〕68号)》要求,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以下简称网安学院)召开研究生课程体系专家论证会。

本次论证会邀请了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封化民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夏春和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武穆清、陆月明教授,北京大学文伟平教授和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张立武正高级工程师等6位专家。网安学院邹维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林东岱、姜建国,副教授李杨、张妍,教授曹亚男,科教融合办公室付东梅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网安学院黄庆明副院长主持。

 

       邹维副院长首先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与研究生教学改革工作背景,阐述了学院课程体系优化的要求、目标与实施路径。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研究生教学改革工作,自5月份启动教改工作以来,学院多次召开教学改革工作,优化课程设置、完善教学管理体系。请各位专家结合教学大纲,从课程建设的规划性、系统性、前瞻性、科学性与合理性对学院研究生课程设置进行评议,提出宝贵意见。

       论证会上,根据国科大教改要求与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结合学院学生培养工作的实际情况,各位专家针对不同培养层次的研究生课程设置展开交流与讨论。专家组认为,该方案梳理整合了研究生课程体系,定位清晰合理,符合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培养目标要求,最终一致同意方案通过论证。

          

       邹维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与会专家专业细致的工作,并表示此次会议不仅是研究生课程体系的专家论证会,更是结合学院实际,凝聚专家智慧,优化提升学科发展的研讨会,对提升教师授课水平,强化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