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1-09-03
  • 5639

       8月31日上午10时,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以下简称网安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雁栖湖校区举行,网安学院374名2021级集中教学新生参加了典礼。网安学院院长、信息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信工所)所长孟丹,网安学院副院长、信工所副所长邹维,信工所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张锐,网安学院科教融合办公室老师以及网安学院2021级全体班主任出席典礼。典礼由科教融合办公室主任、学生教育处处长付东梅主持。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孟丹院长代表网安学院和信工所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网络安全今后是非常重要、极具潜力的研究方向,在2015年美国提出的未来30年最具影响力的20项技术中,有11项涉及网络安全的信息技术。他指出,网络安全是一门多学科领域交叉融合的学科,而目前的网络安全人才缺口十分巨大,网络安全领域仍存在一系列重大问题和挑战。同时,国家之间的网络攻防战争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网络空间安全关乎国家的根本利益。他希望,作为青年一代,各位同学能够选择有意义的生活,要做到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成长为我们国家的英雄、民族的英雄、网安的英雄。


孟丹院长致辞

       邹维副院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网安学院和信工所的科研与师资情况,并对新同学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传承并发扬信工所“忠诚、创新、团结、奋斗”的文化精神,担负起将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的使命重任,成长为敢担当、勇创新、有才学的国家战略科技人才。

 

 邹维副院长讲话

       张锐研究员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作为2020年中国科学院振翅奖获得者,2019年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的指导教师,结合自身指导学生的心得,他向同学们分享了优秀学生具备的优良品质,并提出了很多具有实践意义的建议。希望为同学们在新征程的起点提供方向。

 

张锐研究员发言

       高年级学生代表杨春蕾分享了过去一年在雁栖湖的生活经历与学习感悟,让学弟学妹们对雁栖湖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新生代表张洋代表新生发言,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感受,传达出一个新兵满怀激情即将启程的激动心情。


20级学生杨春蕾发言                                                  新生代表张洋发言

        最后,全体师生前往图书馆前广场合影留念,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同学们开启了在雁栖湖学习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