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1-04-15
  • 2729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根据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日前联合印发通知,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将深入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以及涉公共卫生安全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构建大安全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保障。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一章第二条规定: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目前,我国国家安全主要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太空安全、深海安全、极地安全和生物安全等领域。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体师生将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相关法律意识,全力培养优秀的网安人才,坚守行业责任,守护网络这方土地,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