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年秋季学生干部学期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 供稿人: 邢梦妍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1-01-14
  • 3239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的开展,加强学生会和班委干部的沟通和协作,在学期结束之际,由学生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学生干部总结大会。会议分为两场,第一场为学生会学期工作总结大会;第二场为班级工作总结大会。两场会议分别在2021年1月12日、13日上午10:00通过腾讯会议召开。

学生会学期工作总结

         2021年1月12日上午10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年学生会考核暨学期工作总结大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学生会办公室王希玥同学主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主管刘冬老师、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各班级代表共47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后刘老师首先进行了发言,刘老师指出网安学生会是在团委领导下的学生组织,要积极的传达团委精神,为同学服务。本次会议一方面是对上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总结、一起学习和探讨,为学生会的发展注入鲜活的力量;另一方面本次会议也邀请了班委来给学生会提建议和意见,也进一步明确学生干部的配合关系,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配合得更默契和密切。

       接下来,学术实践部部长李敬、生活部部长严良林、体育部部长闫朝阳、文艺部部长赵晨彤、宣传部部长郭威、办公室主任王希玥、主席团杨春蕾、韩东池、应宗浩主席分别进行了工作总结汇报。每个部门对自己上学期的工作内容进行了总结与展示,也对本学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并基于这些反思制定了一些下学期的工作计划。主席团杨春蕾同学也对本学期各个部门的工作进行了评价,并希望学生会的同学们在平衡各项活动的同时增强活动的创新性。刘老师也对每个部门的工作进行了评价,刘老师指出本学期大家的整体工作可圈可点,很多部门的工作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跨越,举办的各类活动效果也不错,同时也对学生会的同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信在网安学院团委的带领下,学生会一定能做得更好!



学术实践部部长李敬

 

生活部部长严良林

 

体育部部长闫超阳

 

文艺部部长赵晨彤

 

宣传部部长郭威

 

办公室主任王希玥

 

杨春蕾主席

 

韩东池主席

 

应宗浩主席

       在汇报中,办公室同学为大家公布并分析了学生会满意度调查结果。本次问卷调查面向全院同学,共收集有效问卷62份,总体上活动的平均分达到了4.45分(5分制),其中对于集体活动的评分总体相对较高。对于学院活动整体的满意度较高,但是宣传力度需要加强。

        问卷中收到了很多同学给予的好评和鼓励的话语,学生会的同学要继续努力和保持,但是也有一些建议和意见我们需要采纳。比如要增加活动宣传力度,加强部门之间的联系配合等。

        2020级网安学生会的口号是“Let everyone shine”,自学生会成立以来,学生会的每一位成员都在为其努力,各部门之间互帮互助举办丰富的活动。学生会的同学们不断磨合、不断成长,逐渐成为一个充满凝聚力的责任感的优秀组织。这离不开各位老师的耐心培养,也离不开网安学院每一位同学的支持,在这里要为每一位付出的人说一声辛苦了,我们下学期再会。

班级学期工作总结

        2021年1月13日上午10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班级工作总结大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学生会办公室邢梦妍同学主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主管刘冬老师、班主任老师及网安学院2020级各班班委成员共5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后刘老师首先进行了发言,刘老师指出这学期在各班班委的带领下,每个班级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为大家带来了良好的学习及生活环境。本次会议就是请各班班委对过去的一学期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同时为各班级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从而迎接新的挑战。

        接下来各班班长:余磊涛、韩东池、李敬、常慧洋、王晨旭、苏庆杭、王媛媛、陈璐瑶、张东升同学分别进行了汇报。每位班长代表自己的班级对上学期班级内的党建、团建及各类活动进行了总结,班委成员间相互学习,对自己班级内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提出了相关的改进办法。

1班班长余磊涛

2班班长韩东池

3班班长李敬

4班班长常慧洋

5班班长王晨旭

6班班长苏庆杭

7班班长王媛媛

8班班长陈璐瑶

9班班长张东升

       其中来自七班心理委员创建的“树洞”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同学们可以在这里匿名发表自己的看法,提出自己的问题,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为自己的心灵找一个“休息”的地方。来自九班的文艺委员除了完成既定的工作任务以外,还经常为班级同学分享音乐欣赏、分享各种文艺资讯和演出信息等,收到了班级好评。 

       会议的最后刘老师与各班班委就“班委的履职形式”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共同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大家最后达成一致:班委的履职不仅仅是要完成既定的工作任务,还应该从生活中一点一滴中去为同学们服务,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大家均表示还要继续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成为同学与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

 ()

结语

        2021年已经到来,繁忙而充实的上半学期已经过去,在新的一年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各学生干部与同学们定会同舟共济,共创网安学院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