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院NeSE战队获2020年度TCTF新星邀请赛冠军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0-11-13
  • 3678

      CTF(Capture The Flag)是近年来网络安全领域最流行的对抗性竞赛,也是当前网安领域用于人才培养和选拔的主要手段。TCTF是由腾讯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国际性CTF赛事,也是中国大陆在世界CTF舞台上最具影响力的赛事。9月26-27日,2020年度腾讯信息安全争霸赛(TCTF)决赛以线上方式举行,包括解题(Jeopardy)和KoH(King of Hill)两条赛道,网安学院NeSE战队凭借在两条赛道上的出色表现,最终击败浙江大学、复旦大学、高校联合战队等国内强队,勇夺新星邀请赛冠军。



        NeSE在KoH该成绩在国际赛榜单上也力压德国hxp、日本TokyoWesterns、波兰Dragon Sector等世界级强队,最终位列国际赛第七名。

        NeSE战队是由国科大网安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的战队,成立于2015年,全称是Never Stop Exploiting。当前网安学院面向网络攻防特殊技能人才的培养已建立起成熟的内部月赛体系,分为甲、乙、丙三个梯队,除每月会定期举办月赛切磋技能外,每3个月还会举办升级赛,通过升级赛考核的队员将晋升到更高一级梯队,甲组队员将作为赛队队员代表NeSE参加外部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