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3支代表队参加“启明星辰杯”第三届京津冀研究生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大赛满载而归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19-12-03
  • 2930

       11月30日至12月1日,“启明星辰杯”第三届京津冀研究生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大赛在天津理工大学举行,我校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派出共3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和对抗后,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刘学章、林卓庞、钱思秋组成的QL-TEAM代表队荣获特等奖,邓启晴、林超阳、申卓祥组成的Oth3rs代表队和姜伟鹏、余星鑫、薛瑞组成的YBS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姜政伟、刘奇旭和吴槟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国科大荣获优秀组织奖。

 图1.QL-TEAM代表队获得特等奖

图2.YBS和0th3rs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左4、左5)

图3.国科大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赛制分为AWD攻防对抗赛和CTF夺旗赛两个阶段,内容涵盖Web安全、逆向、PWN和网络实战攻防等方面。该赛事旨在进一步提升京津冀高校硏究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技能,培养京津冀地区研究生创新精神、团队合作意识,加强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增强网络空间安全实战人才的培养,促进京津冀硏究生教育的交流与协作。

图4.比赛开幕仪式

图5.比赛现场

         通过此次比赛,锻炼了参赛学生运用网络安全技术与网络应急处置的能力,是学校不断提高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结果,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网络安全技能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