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一二·九”歌咏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 供稿人: 文/尹捷 冯牧玥 摄影/狂澜 王炯 徐亚琦
  • 日期:2016-12-07
  • 1143

123日,国科大纪念一二·运动81周年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歌咏比赛在东区礼堂正式拉开帷幕,网安学院向在场的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献上精心准备的节目——《映山红是红星红》。最终,同学们以93.80分的完美表现夺得了整场比赛的一等奖!

合唱队用一个多月来的坚持和努力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的一致认可,获得了骄傲的成绩。无论是学院老师、合唱队员、后勤工作人员还是前来加油的同学们,都感受到了难以名状的快乐和兴奋。

一等奖颁奖现场

左一:高丽丽老师  左二:学生会文艺部长丁宏同学

回顾比赛当天,东区大礼堂早早就能看到合唱队员们朝气蓬勃的身影。短暂的发声练习后,合唱队员进入礼堂进行了本次比赛的唯一一次彩排,大家认真地回忆着过去练习中曾强调过的每一个要点,积极发现遗留的问题,熟悉舞台,熟悉灯光,体验站在舞台上的兴奋感。彩排结束后,大家来到教室进行反思总结,节奏太赶、字头不够清晰、轻声发音太虚,零零散散的问题一个又一个得到解决。

赛前准备

赛前准备

中午,后勤部的同学们为合唱队员们准备好了矿泉水、润喉糖,看到哪里有需要帮忙的同学,就立刻上前协助。男生们互相检查衣帽和绑腿;女生们则互相帮忙化妆、编辫子、整理衣物。很快,大家从学生变成了一个个精神抖擞的红军战士

在赛前最后的开嗓和练习中,合唱队员渐入佳境,状态越来越好,发挥得愈发稳定。我们有最好的指导老师、有技术高超的钢伴、有能够调动全队情绪的指挥,我们经过了最刻苦的训练,做了最充足的准备,已经拥有了冲击一等奖的实力,只期待一次收放自如、不留遗憾的临场发挥!

赛前合影

赛前合影

终于,在站上舞台的那一刻,同学们饱含深情,唯将满腔的热血,用歌声呐喊出来,为自己、也为观众呈现一台最完美的演出。整场比赛我们先后演唱了《映山红》和《红星歌》两首歌曲,中间以一段激昂的诗歌为衔接,将整个表演情绪由深情与悲壮过渡到坚定与期望,并在《红星歌》的结尾达到了最高潮,强有力的歌声在礼堂不断回荡。歌曲结束,同学们整齐而又标准的军礼赢得了现场连绵的掌声。齐步走下舞台时那坚定而统一的步伐,不仅向在座的观众们传达着歌曲中人民群众对红色路线的坚定,也传达着合唱队员们对于这次演出近乎完美的发挥所感受到的自豪与骄傲。

深情演唱《映山红》

深情演唱《映山红》

朗诵

感动人心的朗诵

慷慨激昂《红星歌》

慷慨激昂《红星歌》

敬礼

敬礼谢幕

合唱队以0失误的表现完成了一场没有遗憾的演出。精神抖擞的进场、美妙激扬的《映山红》、饱含深情的朗诵、井然有序的换装、铿锵有力的《红星歌》、整齐帅气的敬礼、气势磅礴的退场。同学们的歌声回响在礼堂上空,它放飞着理想、承载着梦想、诉说着希望,感染了在场每一位观众,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也鼓舞着我们继续向前!

走下舞台,同学们相拥在一起,热泪盈眶,这是演唱过程的真情投入,也是这场演出的感人谢幕。这不负众望、实至名归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合唱队成员的努力,更离不开时刻给予指导和关心的老师。正如歌声所表达的那样,在老师和同学们的不懈拼搏和共同努力之下,我们网安学院将如红星般永远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