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3-09-11
  • 4059

       9月9日下午15时,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以下简称网安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雁栖湖校区隆重举行,网安学院全体2023级集中教学358名新生参加了典礼。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金德鹏教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国科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邹维教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师,孟国柱老师;网安学院教务主管高丽丽老师、学生主管刘冬老师、网安密码学院党委书记李剑老师出席典礼。典礼由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学生教育处处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科教融合办公室主任付东梅主持。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全体师生奏唱国歌

       典礼中金校长为新同学们致辞,金校长认为,同学们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研究生,面临着国家战略部署的需求。今天成为了网络安全战役的后备力量,希望大家走出校园时能不负众望,肩负起国家的网络空间安全。

校领导致辞

        邹维院长为同学们介绍学院和研究所情况。通过邹院长的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对学院和研究所的情况有所了解,学院和研究所一直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师资力量,更精准、更高质量的课程以及更完善的科研平台。邹院长也对新同学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传承并发扬信工所“忠诚、创新、团结、奋斗”的文化精神,担负起将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的使命重任,成长为敢担当、勇创新、有才学的国家战略科技人才。

邹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书记李剑老师在致辞中分享了自己求学过程的心得体会,总结了自己与同学们的共同点。李剑老师亲切的演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对自己的新身份有了更深地认识,也为同学们树立了科研路上的信心。


党委书记李剑老师讲话

        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课程主讲教师,孟国柱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的心得,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很多有实践意义的建议。使同学们在这段新征程的起点就看到了希望和方向。

导师代表孟国柱老师发言

        老生代表,2022级2007班的朱孟祥同学,与大家分享在国科大集中教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感悟。听到了他对于学校、学院工作的肯定以及对雁栖湖校区的怀念,让学弟学妹们对雁栖湖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2022级高年级学生朱孟祥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夏侯一冉同学发言。分享了自己来雁栖湖的经历和入学以来的感受,传达出满怀激情即将启程的激动心情。也希望同学们能像一冉说的“大胆地向往、不倦地思考、勇往直前地行进,把握好自己的青春时光,不负青春。

2023级新生代表夏侯一冉发言

        新学期,新起点,网安学院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愿同学们在网安学院“扶摇直上九万里”,以“一身正气、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的征程中,抒写一段精彩人生,收获属于自己的丰硕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