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网安学院导师陈恺研究员荣获2022年NASAC青年软件创新奖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3-01-12
  • 5043

  近日,CCF中国软件大会线上颁发了2022年度“NASAC青年软件创新奖”,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恺研究员获奖,以表彰其在智能化漏洞发现与验证、人工智能系统安全性分析方面所做的工作。

  “NASAC青年软件创新奖”由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委与系统软件专委联合设立,目的是激励中国软件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在科学、技术及应用等领域作出创新性成果,解决现实问题,推动生产力进步,促进青年软件人才的成长。该奖项针对在软件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发明、系统开发及应用等方面有突出成就和重大贡献、年龄不超过40岁的软件领域研究人员。

  陈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系统安全、人工智能安全。在IEEE S&P、USENIX Security、ACM CCS、NDSS、ICSE、ASE、TIFS、TDSC、TMC等发表论文100余篇;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等国家、部委课题40余项。是RAID 2019大会副主席,S&P、USENIX Security、CCS等A类会议程序委员会成员。是国家级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获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以及北京市“杰出青年”基金资助等,是北京市智源青年科学家、CCF杰出演讲者、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等。
获奖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