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跨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 供稿人: 王诗文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2-10-31
  • 4461

       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2022年10月28日19:00至20:30,网络空间学院各党支部(20222001-20222008党支部)与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线上联合党建活动。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网安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冬老师、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辅导员罗娟研老师、国科大网安学院各支部党员、电子科大物理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网安学院2005党支部书记单立铖和电子科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万兆联合主持。

一、介绍党支部情况

       单立铖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基本情况。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的万兆同学也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这次联合党建活动,加强中国科学院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促进各位同志们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青年。

二、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

       两个学校各选出代表领读了二十大报告。网安学院单立铖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摘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党员代表领读报告节选

三、支部书记讲党课

        两个学院的两位书记为大家讲了微党课。电子科技大学诗由王珂迪书记为大家讲了党课,20222007党支部书记李闯为大家讲微党课《赓续精神血脉,凝聚青年力量》。李闯从三个方面谈自己学习党史的体悟:一是坚定信仰跟党走。他认为只有深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青年们才能够找到个人与历史之间的有效联结点,明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而是一场需要数代中华儿女接力的漫漫征程;二是赓续精神血脉。他认为要以精神力量引领青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之所以能够代代传承,就在于党在百年历程中构筑起了具有丰富历史内涵和思想意义的精神谱系,并得到广泛的认可和传承;三是凝聚青年力量。他认为在传承初心使命上有行动。青年人应通过学习与工作,科学认识当代中国与外部世界,认清自我的历史定位,在各种错误思潮与观点面前保持清醒,面对大是大非问题敢于亮剑,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李闯书记讲党课

四、党员代表发言

       学习后各支部代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20222008党支部书记胡小伟发表了他的学习感受,他表示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学子,作为一名党支书,必须将“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理念铭记于心;学习“两弹一星”精神,以诸多爱国科学家为榜样,在科学事业上贡献力量;牢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不仅提升自己的科研素养,同时注重自己的品德修行,成为国科大的优秀学子。

五、知识竞答

        在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以后,同志们通过竞答题来检测自己的学习,同志们都反应通过学习对党的理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纷纷表示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

六、结语

      本次联合党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参会的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专业所长,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