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学生志愿者:关波海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1-09-27
  • 1518

       2021年,全球疫情震荡反弹明显,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地面临的疫情风险和防控压力颇大。严峻的疫情下,青年志愿者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积极投身当地防疫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其中就有网安学院研一学生——关波海。

        关波海,2021级硕士研究生,导师为韩春静老师。2021年8月,因为家乡西安临潼出现确诊病例,为防止疫情蔓延,当地迅速组织了全员核酸检测,关波海也在听到消息后,立即主动报名,成为了志愿者。他的主要工作是对前来检测的人员进行网上信息登记,并发放检测试剂。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国家对疫情防控的决心,在栎阳街道党委的组织和领导下,这次检测分工明确,仅在一天半内就完成了对所有在栎人员的检测。我个人也收获了很多,更加理解基层防疫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不易。”

        走进校园,网安学子可以学海无涯苦作舟,勤勉治学;走出校园,他们也可以俯首甘为孺子牛,服务社会。网安学院希望全院师生能够勇担时代使命,传承奉献精神,争做热爱祖国、忠诚可靠、业务精湛的网络空间安全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