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院教学团队荣获“领雁奖章”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1-09-14
  • 1762

       2021年9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为表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以下简称“网安学院”)教学团队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杰出表现,特授予“领雁银奖·振翅奖”。该教学团队成员有邹维、陈恺、霍玮、龚晓锐、贾晓启五位教授。

       2020年,国科大特别设立“领雁奖”,旨在进一步激发全校教师立德树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老师。2021年,共有26个教学团队和172位教师获得“领雁奖”。

       邹维,网安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所长。长期从事网络与软件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曾获网络安全优秀人才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计算机学会及北京大学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

       陈恺,网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软件与系统安全、人工智能对抗。曾获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称号,2020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课程负责人。

       霍玮,网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软件安全分析理论与技术,网络安全评测,网络攻防。曾获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称号,2019年教授课程被评为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课程。

       龚晓锐,网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软件逆向分析,网络对抗技术,攻防演练与竞赛。网安学院NeSE战队指导教师,带领团队在Real World CTF国际网络安全大赛、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PlaidCTF等知名网络安全攻防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贾晓启,网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系统安全理论与技术,网络攻防技术。曾获中科院北京分院“启明星”优秀人才奖。

       在副院长邹维主持下,陈恺、霍玮、龚晓锐、贾晓启等教授共同致力于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取得“网络与软件安全研究生三型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成果。该成果荣获2020年中国科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20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教学成果奖,是网安学院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在此向获奖团队表示祝贺!网安学院将继续戮力同心,锐意进取,积极从事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实践,为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