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2020-2021学年国科大优秀毕业生:罗德昭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1-07-29
  • 1191

【个人简介】

       罗德昭,导师为周宇老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就读期间发表4篇论文,参加过4项比赛。

 

【主要经历】

        2018年12月,参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区块链创业大赛,获得第一名;

        2019年4月,参与CVPR SkelNetOn Parametric竞赛获得第一名;

        2020年2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AAI2020发表论文并作Oral报告;

【点滴回忆】

        三年时间,信工所和导师提供的帮助及指导远大于我曾预想的,是我在科研求学时所得到的最重要的支持,也将是我毕生铭记的恩情。科研环境方面,我们拥有宽敞明亮的学习环境和先进的实验设备,可以心无旁骛地学习知识;学术指导方面,我们有选择研究内容的自由度,周老师会针对每名学生不同的研究方向,悉心给出相应建议,在我们迷茫时指引方向,不吝解惑;心理疏导方面,我们放心地向老师倾诉学术、生活上的心理压力,周老师也能理解我们的心情,给出建议,耐心疏导。犹记2020年1月20日,导师陪我们一起改论文到凌晨,最终呈现的论文效果超出了自己本来的预期。最后,想对老师说一声:恩情铭记,不缀学术,您辛苦了!

【临别寄语】

        即将踏上新的征途,面对未来我也有惶恐。平庸的我也并非对自己的每一次发挥都很满意,有时会想,如果换种方法,结果或许会更好。但人生没有重来,不必自我怀疑,也不必后悔,人生最需要的是坚定目标,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