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2020-2021学年国科大优秀毕业生:苏倩倩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1-07-28
  • 1598

【个人简介】

        苏倩倩,导师是薛锐老师,主要研究方向是公钥密码算法。

 

【主要经历】

        2019年5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CWS2019发表论文,以区块链为基础,实现了区块链中高效可追踪的身份认证功能;

        2019年7月,参加ICWS2019会议并作长论文汇报。该会议是国内外研究者交流区块链研究现状的平台;

        2020年5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The Computer Journal发表论文,以外包计算为技术支持,实现资源受限用户能够在本地解决密码学中模幂的计算任务。

        2020年10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EEE Access发表论文,以加快签名方案的更新销量为目标,利用密码学技术实现了密钥更新问题。

        2021年6月,以通讯作者身份在SCN上发表论文,以可落地为目标,针对区块链中的身份认证问题进一步研究。

【点滴回忆】

        信息工程研究所为大家提供了对外交流的好平台,老师们为学生创造了非常棒的学习氛围。在研究生涯中,老师能够准确地指出我的不足,让我及时弥补、改进,为后续工作夯实理论基础。在撰写论文的过程中,老师抽丝剥茧,指导我梳理论文逻辑,使用规范的学术语言。一切经历都使我受益匪浅,为以后的工作生活提供更强的保障。

【临别寄语】

        在信工所的科研生活充实而紧张,酸甜苦辣都值得回味。感恩遇到的每一位良师益友,让我学会及时沟通,合理制定计划、安排时间,提高效率,成为更好的自己。希望师弟师妹们在求学期间,坚持不懈,不断发掘新的创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