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2020-2021学年国科大优秀毕业生:乔峙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1-07-28
  • 823

【个人简介】

        乔峙,2018级硕士生,导师为周宇老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场景文字识别。硕士期间内,发表2篇论文,参加过2次文字识别方向竞赛。

 

【主要经历】

        2019年4月至2019年7月,参与ICDAR ReCTs竞赛与中国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获得一项亚军,两项高校组第三名的成绩。

        2020年2月,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论文“SEED: Semantics Enhanced Encoder-Decoder Framework for Scene Text Recognition”并被CVPR 2020接收,在场景文字识别领域对全局信息的研究具有启发意义。

        2020年6月,参加CVPR 2020线上会议并作海报汇报。

        2020年10月,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论文“Gaussian Constrained Attention Network for Scene Text Recognition”并被ICPR 2020接收,在场景文字识别领域关于注意力机制的研究具有启发意义。

        2021年1月,参加ICPR 2020线上会议并作海报汇报。

【点滴回忆】

        硕士三年里,感谢第三研究室为我们提供了优秀的科研环境,感谢周宇老师对我的帮助和教诲。依稀记得在完成第一篇论文时,周老师忍着发烧的不适,一字一句地帮我改论文至深夜;在回复评审意见阶段,周老师每天不知疲倦地与我讨论至凌晨;临近毕业时,周老师耐心地为我未来的发展提供建议,尊重、理解我的每一个选择,帮我寻找更好的工作机会。感谢研究组每一位成员三年来的陪伴,感谢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带给我的帮助和欢笑。

【临别寄语】

       毕业之际,对信工所的学习和科研生活充满不舍。回首望去,尽管过程并不轻松:为没有好的想法而苦恼;为验证不出有效性而困惑;为修改完善论文而纠结......但幸运的是结果总是圆满的。祝愿还处于科研阶段或者刚刚踏入科研生活的同学们,耐得住寂寞,坚持住自我,对自己所研究和从事的领域保持好奇,又对领域内的难点痛点有敢于挑战的决心,最终能有所得。祝敬爱的周宇老师永远开心,桃李天下。祝信工所在下一个十年继续披荆斩棘,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