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热爱同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年师生羽毛球友谊赛圆满结束

  • 发布者: 文\刘冬 图\学生会宣传部
  • 日期:2021-04-14
  • 2016

      2021年4月11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雁栖湖校区东区体育馆举办了一场“羽”热爱同行的师生羽毛球大赛。窗外,春光灿烂,繁花似锦;管内,热情洋溢,挥洒汗水。透着阳光、春风和花瓣,我们看到了朝气蓬勃的青春模样,看到了热爱的魅力。

       这场羽毛球比赛中,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贡献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对决。本次比赛共分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5个项目。上午的淘汰赛竞争异常激烈,每个选手只有1局的比赛,稍有失误便可能面临淘汰。有的场次比分你追我赶,有的场次甚至把比分推至赛点,最终虽然有很多选手惜败,无缘决赛,但仍然享受着比赛的过程。经过一上午的角逐,共有4名男单选手、4组男双选手、3名女单选手、3组女双选手、3组混双选手进入了决赛。决赛的对决中,选手们更是卯足了劲儿,场上的选手把目光都聚焦在小小的羽毛球上,场下的观众把目光都聚在了选手上,有研究打法的,又研究战术的,更有观众紧张于比赛的胶着,现场当起了场外技术指导。

       女双决赛中,刘冬老师队伍在第一局输掉的情况下,积极调整心态,调整打法,后两局反败为胜获得冠军。现场气氛可谓紧张又融洽,每一个人都在享受这项运动带来的美好。男单的决赛尤其精彩,赛后我们学生会的记者专门针对整个比赛的感受、多场次比赛的调整、以及对对手的看法等方面对冠军刘凯博进行了专访。刘凯博表示:“我觉得比赛整体体验很棒!作为课余时间的娱乐活动,让大家得到了放松和享受,这离不开体育部成员的付出与用心。同时我觉得比赛的时间安排很合理,让选手们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不会很紧张,又玩的很开心。多场次比赛我有自己的战术。打双打时就适当保存体力,灵活走位;单打比赛主要是控制自己的进攻次数,尽量打四方球,消耗对手体力。决赛的对手敏超打得很好!每个球都很到位,尤其是高远球质量较高。针对这一特点,我的战术就是发快球,打快球,突击他的后场,使其步伐不到位。这样就能够影响他高远球的质量,从而获得赢球的机会。”

图为混双决选手在赛前握手

图为女双决赛

图为男单选手赛前握手

全体合影

       赛后,全体组织人员、参赛队员在球场进行了合影。感谢网安学院学生会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这场羽热爱同行的羽毛球友谊赛充分彰显了网安学院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学院氛围,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缓解了大家的学习压力,使大家充分感受到了羽毛球的乐趣与魅力。同时,作为友谊赛,此次比赛增进了同学间友谊,加强了师生交流,使大家收获了一大批优秀且志同道合的球友与挚友。这场相约带来的乐趣会延续整个明媚的春天!让我们一起“羽”热爱同行,与热爱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