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院2003班党支部赴青龙峡开展公益活动

  • 供稿人: 2003班 于倩
  • 发布者: 高丽丽
  • 日期:2016-10-07
  • 2443

2016107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62003党支部一行16人去往青龙峡风景区,以宣传文明旅游,增强游客环保意识为目的,开展了包括发放文明游览倡议书,鼓励带动游客在宣誓条幅上签名,采访景区管理人员及环卫工人,组织支部同学在旅途中捡拾路边垃圾等一系列公益活动。

上午930分,全体参与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到达青龙峡风景区,风景区景色宜人,环境清爽,但由于时值假期,游客人数较多,道路两边也留下了一些废纸,包装袋等垃圾,十分影响景区形象和游客印象,于是由党支书呼吁组织各位同学沿途拾起垃圾,能够以身作则当文明游客。

在上山途中,在每个停留休息处,各位同学积极向游客发放并讲解文明旅游倡议书,并鼓励游客在承诺做到文明旅游的条幅上签下名字,希望能将文明旅游的意识扎根在每位游客的心中。

同时,支部党支书,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重点对景区主管人员,环卫工人进行了采访,了解到得益于国家旅游局《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的正式实施,现在严重的破坏景区景点行为在逐渐减少,但例如乱丢垃圾,随意采摘等问题仍旧普遍存在,游客的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和保护环境的意识仍有较大进步空间。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全体成员聚集在一起分享讨论,部分同学也反思了自己在景区的一些不文明行为,认真进行了自我批评,并表达了自己作为党员要以身作则文明出行的决心。此次党日活动圆满成功。

 

捡拾垃圾

采访工作人员

向游客发放倡议书

 

签名活动

支部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