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装扮美丽校园,播种绿色希望——植树节活动

  • 供稿人: 文/马筱语 图/柴舒文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4-03-13
  • 1536

        时逢三月,绿意正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1日早9点30分,由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主办,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现代农业科学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装扮美丽校园,播种绿色希望”主题党日活动,于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东侧树林开展。

 

图1 参与植树活动师生合影留念

        本次植树活动由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和绿化部准备了榆叶梅和碧桃两种树苗。在活动开始前,园区绿化负责人孙福连老师细心地向师生们讲解、示范如何正确栽种树苗,大家都认真地学习理论操作。

 
图2 孙老师指导如何种树

       活动正式开始后,在学校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投入实践,挥锹铲土、扶树填坑、踏土夯苗,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师生们欢声笑语、齐心协力、干劲十足。通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100株树苗在校园中傲然挺立,在和煦的春风中展现着勃勃生机。

 

图3 同学们正在植树中

 

图4 孙老师指导种树细节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老师和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身体力行体现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新风尚,既掌握了植树的理论操作又进行了实践学习,促进了学院间的友谊、师生间的交流,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并充分展现了国科大学子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传播普及生态文明理念,为共同建设美丽绿色校园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