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学院开展“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冬奥精神学习活动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2-05-08
  • 6982

      2022年北京冬奥会顺利举行,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得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北京冬奥精神,根据首都教育系统大思政课得部署。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了学习活动。

       该学习活动从5月4日至8日,由每个团支部组织开展,共有8个团支部,共计338人参与学习,学习形式有分组学习、线下集体学习和线上集体学习等形式。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冬奥会取得的成绩和冬奥会的精神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听听同学们怎么说:

       谭艳: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如约而至的北京冬奥会是中国送给世界的一份礼物。既为各国运动员冰雪赛场上尽展风采保驾护航,又要尽力阻断新冠肺炎病毒跨境传播风险。这一次我国又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

       任耀辰:冬奥会上奥运健儿们奋勇拼搏为国争光,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应该传承“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以奥运健儿们为榜样,迎难而上,追求卓越,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张斌:冬奥有一句话,领我印象十分深刻:“能够征服冰雪的人,势必有颗炙热的心”。冬奥健儿以冰雪为媒,他们为荣誉而战,更为突破自我。他们在突破中不断超越自我,追求更好的自己,“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始终贯穿于各个项目之中。这种打动人心的拼搏精神,也应是吾辈的追求。

       马广远: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北京冬奥精神的内涵与实质,系统地学习到了冬奥精神的由来。与此同时,我也深切地感受到作为这个美好时代的一名青年,我也应胸怀大局、心系祖国、志存高远,以为国争光为己任,以为国建功为光荣,勇于承担使命责任,迎难而上、苦干实干,自豪地说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向着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懈奋斗!

       牛珂乐:这节思政大课上,让我记忆最深的一个词,就是胸怀大局。当主持人老师连线奥运冠军武大靖时,我又想到了在短道速滑比赛中,中国队的几位男选手相互协助,相互配合,共同为国家争夺荣誉,这是何等胸怀大局,让人动容的,不仅是那块象征中国短道速滑队实力的金牌,还有“战友”之间团结协作,一起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的真挚情谊!奥运赛场,承载着大家对胜利的渴望,也承载着国家和人民对运动健儿们的满腔期待。

       任畅:从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身上,我不仅看到了他对短道速滑项目的挚爱,更看到了他身上“国有召唤、必有奔赴”的责任与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身上背负着新时代给予我们的使命与重任,我们要在国家和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勇往直前,不负重任。这是新时代青年人应当学习的榜样精神。

       徐浩宸:中国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促进了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为推动全球团结合作、共克时艰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动荡不安的世界带来了信心和希望,向世界发出了“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

同学们在教室中集体学习

同学们通过腾讯会议共同学习

 同学们在宿舍分小组学习

       同学们通过冬奥思政课的学习,明白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的含义,加深了自身对于冬奥精神的理解,也引发了同学们关于“胸怀大局”的讨论,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思考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如何为祖国和时代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