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院20202008党支部开展2020-2021学年度支部考评与民主评议大会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1-06-16
  • 1075

2021年6月7日2008党支部在学园2-104教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度支部考评与民主评议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春蕾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2008党支部支部书记杨春蕾同志代表支委会作述职报告,对于过去一年学生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分享总结。杨春蕾同志从“支部概况“、”规范开展支部建设“、”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坚持践行服务宗旨“、”致力建设创新支部“这五个方面进行汇报,表示在过去一年中,学生支部在党建工作上认真落实上级党委的工作安排,加强对于党员的教育,将支部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看得见摸得到的活动,激励学生党员对于自己身份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致力建设创新支部。

       除此之外,杨春蕾同志也提出了过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指出主题党日活动涉及志愿服务类较少,联系服务群众方面还需完善,对于学习强国活动打卡积极者、党支部微博投稿积极者、党小组长、党支委等在各种活动中起带头作用的同志,未能及时进行鼓励等问题。

       听完支部书记的汇报后,各位参会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并结合支部工作报告和实际情况,对支部各方面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支部建设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


 

       随后,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的素质,强化“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充分发挥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在党建中的作用,2008党支部根据《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实施意见》,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和优秀党员评选。这次活动分为“宣读合格党员标准“、”个人陈述“、”投票表决“、”优秀党员评估“四个阶段进行。由于有计划、有准备、有步骤,组织得当,各阶段开展较为顺利,并取得良好评议效果。

       支部书记在宣读合格党员标准后,每名支部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和评议内容,对2020-2021年度个人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进行了实事求是的总结,依次自我评议,然后进行互相评议,由党员干部带头剖析自己,带头接受批评,带头评议别人,敢于查找问题、敢于触及矛盾,最后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根据投票结果、党员评议情况以及群众的意见,评定杨春蕾、郭亚星和郭威3位同志为优秀党员,其余同志评议等级为合格。

 

       通过此次大会,在肯定每一位党员成绩的同时,也找出了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位党员通过剖析自己的问题,也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努力方向,并承诺将以更好的面貌参与组织的任务和活动,更好地发挥在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