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科技前沿,保卫网络安全

——1911班360 科技集团参观学习团日活动

  • 供稿人: 文/图 孙楠 石志鑫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0-11-13
  • 959

       2020年11月6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1911班前往360科技集团参观交流。伴着明媚温暖的阳光,迎着和煦轻柔的金风,1911班同学在青年班主任石志鑫老师的带领下前往360集团总部,开展了名为“感受科技前沿,保卫网络安全”的参观交流式主题团日活动。

       下午2点,1911班抵达360集团大厦,工作人员热情地带领同学们前往并参观了位于第七层的党员活动园地和员工办公区以及 “南瓜屋”——模拟大型强子对撞机造型。

360集团党员活动园地及“南瓜屋”

  同学们随后导论360安全响应中心观看了“360安全大脑”的可视化呈现视频,了解到360安全大脑是360公司2018年提出的实现网络安全防御智能升级的雷达系统,帮助客户“看见”网络威胁与攻击。

360网络安全响应中心

       360网络空间安全大学教学场景研究室姜晓东主任为同学们做了“网络安全产业人才能力体系建设”的主题报告,从网安人才培养、网络攻防等方面分析了企业在网络空间安全中的重要贡献与对网安人才迫切需求。也与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并提出了学习工作、未来发展的建议。

网络安全产业人才能力体系建设报告

       报告结束后,开展了一场基于360攻防演练创新平台的线上竞速答题比赛。360攻防演练创新实训平台是依托360安全大脑,以权威、专业、实用课程为核心,以场景为基础,以实践为导向,针对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目标而定制化开发的一整套学习实训平台。同学们分组答题、热烈讨论,在答疑过程中增长了知识,提升了配合能力。

360攻防演练创新实训平台答题环节认真的同学们

       本次团日活动受到了本科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360集团热情响应和精心安排。同学们体验到了科技公司特有的工作与生活氛围,领略了网络空间安全在商业领域的实践与应用,明确了网安人才应有的精神与追求,坚定了自我发展与人生规划的方向。


 活动合影

—————————————————————————————

企业简介

360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全球网络安全领域的领军企业。在人才与技术方面,360汇聚了东半球最强的“白帽子军团”,具备世界级的漏洞挖掘与攻防对抗能力。同时,360已成为国内唯一具备“国家级”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安全公司,可有效探测发现国家级黑客组织、网络大型犯罪团伙等对我国发起的高级网络攻击并且取得显著成果。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技术发展,网络安全进入“大安全”时代,涉及国家安全、国防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城市安全以及社会民生安全。360凭借安全大数据、顶级安全专家、知识库等核心能力,打造网络空间的“预警机和反导系统”——360安全大脑,并于2019年开启政企安全3.0时代,以“共建、赋能、投资、培训”的全新战略着力构建大安全生态,带动国内网络安全行业共同成长,致力于帮助国家、政府和企业构建新一代安全能力体系,整体提升应对高级威胁攻击的安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