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院2002班十月份党团共建活动

  • 供稿人: 谢贤旺/范良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0-11-05
  • 582

        为促进同学间的友谊,提高大家的集体意识,增强党团之间的凝聚力,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02班党支部书记严良林和团支部书记韩东池组织了本次党团共建系列活动。

        一、登国科大雁栖湖观景台

        10月23日下午三点,大家在图书馆西侧的校车站集合,相伴徒步前往国科大雁栖湖观景台。登顶时,正值日落时分,夕阳余晖烁烁,雁栖湖波光粼粼。大家在观景台一览众山、远眺雁栖湖,在这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畅谈理想未来,彼此坚定了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

  

        二、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11月1日上午八点半,两位书记带领大家前往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此次参观共分两部分。

        一是聆听“两弹一星”元勋们的故事。讲解员告诉我们,“两弹一星”元勋共有23位科技专家,其中就有17名同志曾在中国科学院工作过,譬如邓稼先、郭永怀等,这令大家惊叹不已。听完各位科学巨匠的生平故事,大家都被他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所深深感动,并且下定决心,一定要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二是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学习了“两弹一星”的由来,了解了当时条件的艰苦,并看到在我们国家实现“两弹一星”这一载入史册的伟大成就后,对国家发展所产生的深远影响。在这个“攻坚克难、爱国奋斗”的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中,大家深切的领悟到国家兴衰与自身之间的密切关系,由此更加坚定信念,告诉自己一定要认真钻研,刻苦学习,为国家的科研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