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 供稿人: 赵枫/薛美花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0-11-02
  • 496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相关论述,引导党员同志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家风,2020年10月24日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网安学院2002党支部在教一楼107教室举办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严良林同志主持。

       首先,严良林带领大家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故事。毛泽东立下“亲情规矩”三原则: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周恩来立下“十条家规”,告诫侄子侄女不搞特殊化,要做自食其力的普通人;朱德教育儿子不当干部当工人,“德”字贯穿朱家家风……一封家书,一份叮嘱,都是老一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化作一股无形的力量,无声的影响着我们每个人的成长。严良林表示,好的家风需要不断的传承,好家风带动好世风,好世风形成好国风,随着时代发展,面对众多诱惑,我们党员同志们更应该始终秉持初心,向老一辈革命家看齐,树立良好的价值观,传承优良家风。

图1 严良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

       接下来,严良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大家一起学习我党领导人民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共产党99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多年的发展史,深刻认识体会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成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一路历经风雨,艰辛而辉煌,这依仗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和坚持。党领导人民在伟大的斗争实践中孕育出革命精神,传承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信念、保持高尚品德和优良作风。正是因为经历过磨难,我们更应珍惜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敢于担当,不断努力,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切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图2 严良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

       最后,严良林鼓励大家以党小组的形式围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这一主题继续学习和探讨交流。由此,有的小组继续学习新中国史,有的小组开始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在总结环节,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家风建设的感想,表示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传承红色基因,立志要把优良家风的传承体现在行动中,体现在平时生活中,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3 第一党小组自主学习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家庭教育、家风教育的重要性,认识到了优良的家风对个人发展以及国家兴旺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作为青年党员、学生党员,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注重培育和传承刻苦学习、勤俭节约、严于律己等优良家风,努力做优良家风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