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院20202003班举行第二次团学建设

  • 供稿人: 李敬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0-10-26
  • 478

        2020年10月17日,网安学院20202003班进行第二次团学建设:登观景台、团学活动和主题讨论,本次活动为室外室内多场所进行。大家中午12点集合后徒步至图书馆南侧,接着登上国科大雁栖湖观景台,磨练意志。由于部分同学下午上课,更是负重笔记本登顶。登顶后一览众山小,远眺雁栖湖和环山,大家齐唱《我的祖国》和《我和我的祖国》,为能够在如此美丽的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习生活而自豪,激发了强国一代可问我的必胜信心。

雁栖湖畔合影

登顶观景台

        下午,抵达室内教室,首先同学们拿到两个信封和稿纸,原来是要写一封信给未来的一年后的自己,另一封写给家人长辈在重阳节前寄出,大家热情高涨,笔耕不辍,期待在未来遇见不可思议的自己。紧接着,开展了“坚持党指挥枪 警惕间谍行为”的主题讨论,同学们一同观看了《青年大学习》第十一期的相关视频资料,并通过做题进一步强化了知识。同时,讨论了近期“迅雷2020”行动针对台湾间谍行为,通过一系列案例和相关新闻报道,加强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维护祖国统一和利益的信念。

同学们正在给未来不可思议的自己写信

班长李敬带领大家进行视频学习

          通过此次团学活动,大家身体上得到了锻炼,身心上进行了放松,思想上也对奋发学习、珍惜年华、爱党爱国、警惕间谍有了更深刻理解,更加坚定了为祖国拼搏、奋发进取的决心。